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春运结束 邢台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0.5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4: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春运工作于2月24日圆满结束。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铁路和公路运输均没有发生严重的旅客滞留现象,全面实现安全、平稳有序的目标。

  邢台火车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运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30.5万人次,平均每天7000多人次。据介绍,今年春节前铁路客流量比较平稳。高峰期出现在正月初五至初八,主要是探亲返程流。另一高峰期为正月十六至二十,主要是返校学生流及部分外出务工流,单日最大客流量达到1.45万人次。为了确保乘客安全出行需求,该站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车站正常售票窗口达到9个,另外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18个车票代售口。同时,对车站原有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各种设备状态良好。邢台火车站还增开了20余趟临时客车,大大提升了铁路运力。在邢台东站,春运期间也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在公路运输方面,市运管部门提前安排,指导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提前与需求单位签订加班、包车协议,及时调整班次密度,配备充足运力。还安排了105部客车作为应急运力,以应对雾霾、冰冻、极寒、雪雾恶劣天气以及客流骤增等特殊情况下的运力保障。春运期间,我市日均投入客运班车2210辆,运送旅客270万人次,同比增长0.9%;城市公交总投入运力75840标台,运送旅客19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出租汽车(不含市区)总投入运力45440辆,运送旅客122万人次,同比增长1.4%。期间,全市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没有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孙建伟 通讯员 王保忠 李向军)

关键词:春运,邢台,火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