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战”雾霾公车停驶50% 市民为限行叫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1日,本(邢台)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月22日升级为橙色预警。预警信息发布后,各相关部门立即启动本级落实方案,开展应急工作。

  “我局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向各部门下发了通知,公务车停驶一半。”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每当启动高级别大气污染预警时,他们都会派出检查组对企业进行检查督导。然而,公务车限行,环保局也不例外,因此他们将全局车辆统一管理,优先供检查组使用。

  根据预案,启动Ⅱ级响应措施时,在必要时,在市区限行区域、限行时间段,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考虑到天气的实际情况,对公众车辆没有实行限行,但对公务车辆进行了单双号限行,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务车(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车辆除外)停驶50%。

  记者注意到,这两天街头主要岗口都竖起了公务车辆单双号限行的警示牌。“公务车带头限行,这样好。”一位市民说,即便不限行市民车辆,市民也应该在没有必要时不驾驶机动车出行。

  交警部门竖起警示牌的同时,市政府督察室对各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和公务车停驶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市监察局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公务车停驶规定,统计限行公务车号牌,对违反限行规定的单位和负责人实施问责。

  此外,市工信局、环保局派出3个检查组对市区周边8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检查,督导企业限排情况。市建设局对市区划片分组督导,实现现有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市城管局加大了道路扬尘控制,对市区17条主要街道、6条次干道、4条外环路实施湿式清扫,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部停驶。市交警支队严格落实市区严禁黄标车、无标车、大货车通行措施,严查违规公务车。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校长会,要求30所直属学校、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记者 麻国栋)

关键词:雾霾,公务车,预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