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古树名木:磁县唐朝古槐 灾年村民捡槐豆充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3: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朝末年种植的古国槐。  姬占金 摄

  长城网邯郸2月26日电(郑风莉 姬占金)在磁县磁州镇槐树屯村,有两颗唐朝末年种植的古国槐,虽然经历了千年的风雨吹打,仍顽强生长在那里,护佑着它的村民们。

  25日下午,记者来到磁县磁州镇槐树屯村见到了这两颗古槐树,这两颗树相距不过百米,一颗生长在大路旁,一颗生长在村民的大门旁。生长在路旁的这颗古槐树主干粗不足一米,高约4米左右,距主树干顶不足一米处有两个南北贯通的洞眼,可以从一边看到另一边,树冠有许多枯枝。生长在村民门旁的这颗古槐则生长旺盛没有枯枝。

  唐朝末年的古国槐生长旺盛。  姬占金 摄

  据村民韩大爷介绍,在磁县以槐树命名的村子有三个,分别是西槐树、槐树屯、东槐树,三个村东西相邻,槐树屯在中间。古时候就槐树屯一个村子,后来人多了逐渐分开,居住在槐树屯西边的就叫西槐树,东边的就叫东槐树。

  据村民讲,以前逢灾,村民没有粮食吃,就到槐树下捡拾“槐连豆”煮熟后充饥,无论你去的早迟,每人只能捡拾半碗,以示公平。

关键词:古树,古槐,磁县,救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