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乘客跌下站台 邢台"最美客运员"一把拉起(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16: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身着蓝衣,手拿对讲机,他们的名字是普通客运员。近日,乘客李女士致电本报称,23日她在邢台火车站下车时,由于低血糖而晕倒,顺着车厢跌到了站台下,幸好正在接车的客运员一把将她拉起,并叫来了值班人员和医生,后来客运员悄悄离开。李女士想通过媒体表达对这样客运员的谢意,并用一句话概括他对普通客运员的敬意:工作着,你是最美的。

  女乘客低血糖跌下站台

  据李女士介绍,2月23日她乘坐T89从石家庄到邢台,在下车的时候因为低血糖而晕倒。“只记着刚走出车厢,一阵头晕顺着车厢就滑了下来,整个身子都掉到了站台下边。”李女士说,只记得有个客运员过来拉住她奋力往上提,还有好几个乘客帮忙,后来意识就模糊了,醒来的时候躺在站台上,医护人员也过来了,当时也不知道客运员的名字。

  回想起当时的一刻,李女士还觉得后怕,因为该次列车只停靠3分钟,如果不是客运员拉她上来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她去过火车站但是没有打听到当时救她的客运员的名字,她想通过媒体表达对客运员的谢意。其实,在坐火车的途中,让李女士感动的还不止这一个人。“当时在车上,低血糖的毛病就犯了,全身出汗,一个不认识的阿姨给了我一块糖。”李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毫不犹豫的接受陌生人的糖吃,觉得很温暖。

  客运员伸手拉住晕倒乘客

  27日上午,记者来到邢台火车站找到了将李女士拉上站台的客运员,他正在站台上迎接4483次火车进站,就在火车刚刚停稳的时候,一个家长匆匆跑向车门,后边跟着两个孩子,突然一个年龄较小的孩子摔倒在站台上,距离站台边不到十厘米,客运员一把扶起摔倒的孩子,如果再靠边一点,孩子很可能滚到站台下边。这个客运员就是史立宏。

史立宏在接车 卢玉辉摄

  在休息之余,史立宏说起当天的救人的情况,T89次列车到站后,车门打开乘客陆陆续续的下车,他忽然看到一位女乘客扶着车厢门神情恍惚,身体摇晃,然后顺着车厢往站台下滑去。“我跑过去的时候,多半个身子已经到了站台下边,一把抓住她的胳膊往上拽,旁边还有几个乘客帮忙。”史立宏说,当时该乘客已经昏迷,在乘客的帮助下一起抬到站台上,并把该乘客的包垫在头下边。

  同时,史立宏通知了值班队长,时间不长,女乘客意识有些清醒说明自己是低血糖,史立宏又帮忙找来了糖,此时医护人员也得到了通知。谈及当时的想法,史立宏说没有想太多,更没想过“扶不扶”的问题,下意识想到的是要保证乘客的安全。“可能当时用力太猛了,现在手腕还有点疼。”

  客运员两次危机时刻救人

  队长郭荣敏告诉记者,史立宏当过两年兵,工作后一直兢兢业业,救人已经不是第一次,2月16日15时许,一列火车晚点4分钟进站,站台上候车的乘客已陆续上车完毕,就在车门即将关闭的前一分钟,一名两周岁的男童晃晃悠悠从车厢内往外走。很快,孩子走到车厢门口,就在小脚丫想迈出车厢门时,孩子不慎摔倒在地,身子搭在车厢门槛与站台之间。

史立宏扶起摔倒的孩子 卢玉辉摄

  车厢和站台之间有空隙,眼看孩子要掉下去,而此时列车即将启动,站台上值班的史立宏扔掉手中的大喇叭,跑上来双手拉起孩子,将其放回车厢中,后面紧随而来的家长将其抱住。几秒钟后,列车门自动关闭,启动离去。通过站台的监控,记者回顾了那一惊险一幕。由于光线原因,记者只能看到一名身影迅速冲到车厢门前,将男孩放回车厢后,很快列车便发车了。(记者 卢玉辉)

关键词:乘客,站台,邢台,客运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