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深化司法行政进社区 构建居民法律服务网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8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 2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市司法局继续深化司法行政进社区(乡村)惠民工程,构建居(村)民法律服务网络。

  该局通过整合律师、公证员、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服务志愿者、司法行政干警等法律服务力量,深入社区、乡村,将法律服务、普法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工作向社区和乡村延伸,让法律服务贴近群众,确保网络全覆盖、无死角。

  据了解,市司法局协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劳动用工、税费缴纳等管理制度,推动市场主体依法经营,促进市场经济依法有序运行。

  此外,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教育保护,对他们生活、就业、维权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提供必要的扶持、帮助和援助,努力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和谐因素。

关键词:石家庄,司法局,进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