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唐县计生干部甄会强新入选河北省2014年作家名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3日电(李红叶 马瑞敏 李艮春)3月3日,从唐县计生部门获悉,河北省作家协会日前在其官方网站河北作家网公布2014年新入选作家名单,该县创作河北首部计划生育题材长篇小说《山路弯弯》的作者甄会强名列其中。

  据了解,甄会强现任唐县人口计生局主任科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从事计生宣传工作已有20多年,经验丰富,成果丰硕。特别是他集多年深入工作一线的实践、见闻和感受,创作完成了河北首部计划生育题材长篇小说《山路弯弯》,并在2010年由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发行。

  《山路弯弯》以冀中深山区一个贫困山村的计划生育工作为题材,以主人公马兰利用挑着扁担走街串户的便利条件,为村民提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为主线,描写了主人公与计生工作人员一起,秉承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开展和谐计生工作的酸甜苦辣,反映了人口计划生育工作30年来的工作成果。

  《山路弯弯》发行后受到业内高度关注和好评。在2012年荣获中国人口文化奖文学类三等奖,而且是当年河北省获得的最高奖项。如今,甄会强再度获得河北省作家协会的垂青,经过层层推荐和评审,终于成为“河北作家”的一员,实现了多年梦寐以求的夙愿。

关键词:唐县,计划生育,黑名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