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龙凤胎儿子得了重症 承德父亲减重30斤割肝救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拥有一对龙凤胎儿女绝对是老天的一种特殊的恩赐,但对承德市的裘扬和谢超来说,龙凤胎儿女不但给家庭带来了喜悦,还带来了痛苦。如果不是儿子被查出得了先天性胆道闭锁,裘扬应该是一个幸福的女人。生活的突变发生在去年7月份——

  龙凤胎儿子得了重症

  今年33岁的裘扬婚后几年一直未孕,她的父亲在她婚后几个月就去世了,婆婆又得了脑出血,成了植物人,一直住院,这个家处在忧伤与焦虑的气氛中。直到31岁那年,裘扬终于怀孕了,B超检查得知是双胞胎,一家人喜不自禁,觉得命运终于可以改变了,家里的明天会变得好起来吧。2013年6月份,在家人的企盼中,一对儿女顺利降生。快乐的日子伴着一丝劳累,但是看着一对儿女,这小两口心里幸福无比。

  孩子满月以后,他们发现女儿身体健康,而儿子脸色发黄,总是感冒、发烧,似乎有些不对劲,他们立刻带着孩子去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检查。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的黄胆一直不退,可能是肝炎综合症,建议他们去北京做进一步诊治。

  之后,他们带着孩子去了北京,经北京儿研所专家确诊,孩子得的是先天性胆道闭锁,并告诉他们要想治好这种病需要立刻给孩子做肝移植手术。

  巨额医疗费愁坏一家人

  听到这个消息,裘扬晕了过去,这么坚强的人,再也挺不住了。这样的打击,对于她简直是雪上加霜。无论从精神上,还是财力上,对他们家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裘扬是市城管局的一名临时工,丈夫谢超在私企当司机,婆婆住院一年多,花费了30多万元,已经欠了不少外债,现在儿子又查出得了重症,一时去哪凑这么多治疗费用?再说给孩子做肝移植需要有相匹配的肝脏,合适的肝源去哪里找?需要等多久?这都是个未知数。

  万幸的是孩子的父亲谢超和儿子肝脏配型成功,可以给孩子做肝移植,但谢超有脂肪肝,医生建议谢超需要在短时间之内减轻体重,增强体质。

  时间不等人,耽误越久,对孩子越不利。谢超为了尽快给儿子做肝移植,每天在医院的空地上锻炼,跑步,减少饮食,在两个月时间内迅速减掉了近30斤。今年2月份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他们拿着借来的10多万元成功地为儿子做了肝脏移植手术。

  手术做得很成功,但是只有9个月大的孩子出现了并发症,肺部严重感染,现在每天躺在重症监护室,一天的花费近一万元,昂贵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陷入了绝境。

  裘扬告诉记者,孩子的病不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只能靠他们自己想办法。为了守护孩子,丈夫和她都辞掉了工作,失去了收入,家里的亲戚朋友已经借遍了,再也借不出钱来。

  “谁能救救我的儿子”

  “每天在监护室的外面看着可怜的儿子,我心如刀绞。这个孩子来到世间一天福都没享到,竟受这么大的罪。老天对他实在是不公平,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要救活他。”裘扬说,除了哭泣和四处求救她现在实在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丈夫身体虽然还很虚弱,没有彻底恢复,但已经在张罗四处找工作。但这相对于巨额的治疗费用只是杯水车薪。医生告诉他们,孩子在重症监护室还需治疗10天,大约需要10万元,只要治疗及时,孩子还是有治愈希望的。

  “我们结婚后没有房子,一直跟婆婆和公公一起住。去年婆婆去世以后,欠了很多债。公公为了救孩子,正四处张罗卖房子。现在为了给儿子治病,女儿只能由姥姥照顾,好几个月都没见面了,我真是感觉对不住她。”裘扬谈到现在的情况泣不成声,她实在不希望操劳了一辈子的公公在晚年时失去自己的住所,希望有好心的人帮帮他们,救救孩子,他们一家将不胜感激。

  裘扬电话:15831410050 15003249109

 

关键词:割肝,救儿,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