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付志方:推动河北政协工作在新一年更扎实有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付志方委员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指出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推动我省政协工作更扎实有效

  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参加中共二组审议时指出,去年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开局之年。新一届全国政协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会后河北省政协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两个工作报告和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河北政协工作在新一年做得更扎实更有效。

  付志方委员说,在过去一年里,全国政协组织开展的专题议政协商,为人民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各项职能创造了很好的平台。报告中提到的六次专题协商座谈会、五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议的都是国家改革发展中的大事,关系到国计民生社会大局,在社会各界反响大、反映好,使全社会看到人民政协能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所作为,也为宣传政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政协在充分发挥常委会的作用方面有新的建树,较好地发挥了决策咨询作用。各次常委会议议题站位高、看得远、抓得准,针对国家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全社会关注的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议政建言。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质量高、效果好,给人以启迪,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简练、实在,总结出一些新的理论观点、思想,是宝贵的经验结晶,对地方政协的工作也很有益处。

  付志方委员指出,全国政协去年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风、文风、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作风都有新的改进,政协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方面也采取了一些新的举措,这都值得地方政协学习和借鉴。(记者 薛惠娟、霍晓丽)

关键词:政协,付志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