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靳灵展:演出调研两不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靳灵展代表

  本报记者 郭昭 摄

  今年农历正月初三,街头巷尾还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靳灵展就与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全体演职员一起,开始下基层演出了。

  “经常下基层演出,为我倾听百姓声音、履行代表职责提供了许多便利。”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演出部部长靳灵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要及时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励人的重要使命。经常下基层演出,让她更“接地气”,知道怎么宣讲政策效果才好,知道群众喜欢什么、期盼什么。

  在演出过程中,她得知一些农村连戏台都没有,村民一年到头看不上一出戏,文化生活贫乏。这种现象引起了她的关注,这次来参加全国两会,她就建议,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因地制宜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推动文化惠民,加快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记者周洁)

关键词:评剧,演出,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