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大型现代评剧《赶考》在唐山首演 赢得掌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15: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1日晚7时30分,由丰润区委、区政府出品,丰润区评剧团和西柏坡红歌艺术团联合演出的大型现代评剧《赶考》,在丰润区西杨家营村燕东大剧院首演。新颖的艺术表现手法、大气的舞台布景、精彩的唱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该剧是以1949年3月23日毛主席率领党中央离开平山县西柏坡,“进京赶考”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创作的。为把评剧《赶考》打造成精品剧目,编创队伍到石家庄和西柏坡现场调查创作,剧本经多位知名编剧几次修改。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李维鲁执导,国家一级作曲家倪力作曲,国家一级演奏员李东风设计唱腔,特型演员杨默、郎太臻分别扮演毛泽东和周恩来。

关键词:赶考,评剧,唐山,首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