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钢筋穿入工人胸腔 承德丰宁县医院成功救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6: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被送到医院的燕长青。(刘海波摄)

  “感谢丰宁县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25日,这位正在对医护人员表达感激之情的患者叫燕长青,他是河北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丰宁县)医院成功抢救的首例钢筋穿入胸腔患者。

  燕长青,河南济源藉人,在承德工作。4月18日上午11时30分,他在张唐铁路丰宁县杨木栅子永福山隧道施工中不慎被起吊的钢筋将他从4米高的高空扫落坠地,一根直径15毫米长1.6米左右的直立钢筋一端穿入他的胸腔。

  燕长青随即感觉胸痛剧烈以及胸闷,接警赶到的公安消防人员当即将他体外的钢筋锯断,120救护车把他急送至丰宁县医院,该县医院立即启动抢救应急预案。急查CT显示:胸腔金属异物贯穿胸腔,刺入肺脏,肋骨骨折,胸腔积液,随时会造成二次损伤危险;患者意识清醒但精神高度紧张,随时会出现死亡的危险。

  医护人员正在对燕长青进行手术。(刘海波摄)

  丰宁县医院外一科牵头迅速成立抢救小组,由于这是丰宁县医院首次出现这种病例,该县医院高度重视,外一科常务副主任王新军一边忙着组织抢救、一边联系承德附属医院专家做术前准备。

  时间就是生命!当日14时40分,燕长青进入手术室,医生对他进行全麻双腔插管插入,因钢筋插入胸腔导致患者气道压力和呼吸模式发生改变,给麻醉带来极大困难。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后麻醉成功。

  在承德附属医院专家辛国华的带领和指导下,丰宁县医院外一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密切配合,迅速并小心翼翼地对燕长青实施开胸探查术和胸腔异物取出术。为避免二次损伤,手术人员小心谨慎、认真细致的进行着每一步手术。

  最后经过医护人员紧张细致的三个小时手术后,当日18时40分,患者胸腔内外48厘米长的钢筋被取出,手术顺利完成,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主治大夫王新军说,“目前患者正在恢复之中,体征平稳,状况良好。”(张帆、刘海波、陈玉华)

关键词:承德,医院,钢筋,胸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