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正定举办投资说明会暨京津产业承接区推介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定投资说明会现场。温慧茹 摄

  京津产业承接区项目签约现场。温慧茹 摄 

  长城网石家庄26日讯(温慧茹 记者冯素琴)第七届正博会开幕当日,石家庄正定投资说明会暨京津产业承接区推介会同期举行。记者从下午举行的推介会签约仪式上获悉,截至26日下午4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中,共有23个项目签约,合同总金额达到524亿元。其中有3个与北京天津有关,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投资20亿,北京美中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投资6亿,北京海龙电子城投资1亿。

  石家庄市副市长、正定县委书记、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韶华出席推介会并介绍了正定投资环境及未来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优势。他说:正定有着独特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正定交通便利,京港澳、京昆等高速公路环绕县域,全县各村均可在15分钟之内上高速路。坐落在正定的石家庄国际机场,已开通60多条国内外航线。“京广高铁”正定机场站每天有25次列车经停,成为国内继上海虹桥机场之后第二个实现空铁联运的国际机场。正定新区建设全面启动,空港工业园和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也将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正定处于“京津冀1小时经济圈”重要节点上,随着京津冀暨环渤海地区快速崛起,这一地区已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中国经济的第三增长极,这为正定提供了新的更大发展机遇。

  目前,正定产业基础已具备。形成了板材家具、纺织服装、化工医药、食品饲料、机械制造五大优势产业,拥有常山药业、苹乐面粉机等一批国内同行业优势企业,拥有省级以上名牌和著名商标56家,常山药业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规划建设了京津产业承接区、纺织服装基地、科技工业园、生态产业园和木都产业园等5个工业园区,一大批企业和项目入驻。

  随着中央“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提出,正定积极抢抓这一难得历史发展机遇,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辐射,正着力打造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的京津产业承接区,重点发展战略新兴产业、高新科技产业等。

  推介会上,项目单位代表分别就石家庄中博汽车搬迁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石家庄现代综合物流港项目、70平方公里京津产业承接区、华粹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家具产业发展趋势及正定家具产业基地项目、中国低空经济发展前景及正定通用航空文化产业园项目等做了相关介绍。让大家对正定投资发展投资前景充满信心。

  据悉,自去年8月份起,正定集中出台了《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安排意见》等9个政策性文件,聘请了一批知名企业家作为县长招商助理,开展了多层次的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活动,吸引了更多客商来正定投资置业。截至目前,全县在谈项目达到45个,总投资达到710亿元,其中总投资60亿元的银隆新能源汽车项目和投资30亿元的深国际综合物流港项目已经成功签约落户。

关键词:正定,京津产业承接区,推介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