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同舟共济合力发展 河北省小微企业协会成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席亚楠)2014年4月26日上午,河北省小微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李国良当选省小微企业协会会长。

  据介绍,河北省现有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超过200万家,GDP贡献率超过60%,税收贡献率超过50%,完成了65%的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提供了85%以上的城乡就业岗位。由于自身“小、散、弱”的特点,小微企业相互间缺乏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不能迅速及时地了解相关政策,也不能及时反映生产经营的困难及问题,这些极大地制约着企业的发展。

  为助力“小微”摆脱成长的烦恼,河北省小微企业协会应势而生,协会以“服务立会,人才强会,科研兴会,特色发展”为办会宗旨,构建了以“抓融资,送资金”为主的“十抓,十送”服务体系,实行“菜单式”服务,扶持小微企业动真的,来实的。为“小微”和政府沟通搭建桥梁和纽带,把政府的政策精神贯彻到“小微”中去,把“小微”的诉求反映给政府,实现小微企业的抱团取暖。

  为了破解目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协会与数十家商业银行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证券公司等小微企业服务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现场与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河北省小微企业协会会员单位授信100亿元人民币,协会会员将分享百亿信贷资源。

  河北省小微企业协会会长李国良振奋地告诉记者,要把河北省小微企业协会打造成河北省最具影响力的协会,成为河北省小微企业的“娘家”。

河北省小微企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河北省小微企业协会会长李国良在会上讲话。 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关键词:河北省小微企业协会,成立,石家庄,贷款,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