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文字描绘魅力燕赵 百名文学少年河北行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名文学少年河北行”活动启动。长城网记者 王潇 摄

20位文学少年准备出发,踏上邯郸之旅。长城网记者 王潇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王潇)26日, “百名文学少年河北行”系列活动启动,参加活动的首批20名文学少年从石家庄出发,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邯郸之旅,去领略涉县红色文化和邯郸“成语之乡”的魅力。

  “百名文学少年河北行”系列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少年儿童能够在课余有更多的时间到大自然中去,饱览秀美山川,感受家乡文化,陶冶个人情操,同时也唤起创作热情和灵感,写出真挚文章,宣传美丽河北。此次邯郸“成语之乡”活动结束后文学少年还将陆续走进张家口、承德、保定、秦皇岛等地,用少年儿童的笔触和独特视角展示河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河北阅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少年素质教育报》承办。活动将分5批进行,每批20名少年,每次选择我省不同地区,每次有不同的游览内容和主题。活动结束后,百名文学少年将每人写出一篇作品,并结集正式出版,并在全国选取重点中小学图书馆进行赠送。

  

 

关键词:文学,写作,青少年,成语之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