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30日拉开帷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2: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张铮 席亚楠)记者26日获悉,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协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14年4月30日在河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本届大学生运动会省内共有89所高校、378支代表队、274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运动员1509名,女运动员1237名。分为甲组、乙组、丙组、丁组四个组别。其中甲组为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的普通学生,乙组为普通高职高专院校的普通学生,丙组为各高校体育院、系全国统招的学生,丁组为高水平运动队院校享受特招政策招收的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学院单招学生。共设六个竞赛项目:田径、篮球、排球、健美操、乒乓球、定向越野。

  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共设23项团体奖,单项金牌298块,计分采取项目基础加分项目名次分的计分办法。还设有代表团、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大运会的主题是“新大运、新风貌、新生活”。“新大运”是自198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项目全,参赛人数多,增加了微信平台,运用高科技实时推送竞赛信息。“新风貌”是通过严谨有序的竞赛组织,展示东道主新校区建设成果,同时展示我省大学生竞赛训练、阳光体育活动的崭新风貌。“新生活”是通过大运会把体育健康理念融入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培育健全人格,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50年,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落到实处。

  目前,河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工作正在收尾,确保在4月28日热情迎接大学生体育健儿的到来。本届大运会秉承节俭、热情的原则,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开幕式团体操表演将体现我省莘莘学子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不邀请明星大腕,不铺张浪费,会徽、会标、会旗、吉祥物都由河北师范大学教师自行设计,会歌由河北师范大学教师作词作曲并演唱,所有服装、道具均可再次利用,所有参加开幕式演职人员、志愿者及助理裁判员均由河北师范大学学生担任,既锻炼了学生,又节约了成本。

关键词:大学生运动会,河北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