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钢筋穿入男子胸腔 丰宁县医院成功抢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3: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等待救治的燕某。 刘海波 摄
等待救治的燕某。 刘海波 摄

  长城网承德4月25日电(刘海波 陈玉华 兰希宁 记者 李丹丹)一名河南籍男子在隧道施工时,不慎从4米高的高空坠落,一条直径15毫米长1.6米左右的钢筋穿入其胸腔。经过丰宁县医院的全力抢救,该男子捡回一条命。

  4月18日上午,一位腹部插着钢筋的男子被送进了丰宁县医院。该男子腹部插有一截钢筋。记者了解到,男子姓燕,河南人,三个半小时前在张唐铁路丰宁杨木栅子永福山隧道施工时,不慎被起吊的钢筋从4米高的高空扫落坠地,倒地时直立的钢筋一端穿入胸腔。

  接警赶到的丰宁公安消防大队人员锯断体外段钢筋后,急忙把他送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CT显示:胸腔金属异物贯穿胸腔,刺入肺脏,肋骨骨折,胸腔积液,随时有造成二次损伤和死亡的危险!

  看到这个情况,丰宁县医院由外一科牵头迅速成立抢救小组,由于这种病例症状在丰宁县医院首次碰到,外一科常务副主任王新军边组织抢救、边联系承德附属医院专家。

  承德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辛国华接到丰宁的求救电话后打的迅速赶到了丰宁。

  下午14时40分,燕某被推入手术室,经过三个小时紧张手术,18点40分将钢筋取出,医护人员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落了下来。

  24日上午,燕某躺在病床上,在妻子郑丽丽的陪护下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表达了自己感激之情:“感谢丰宁县医院的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他的主治大夫王新军告诉记者:“燕某是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外一科建院以来成功抢救的首例钢筋穿入胸腔的患者。”

关键词:钢筋穿胸,医院抢救,丰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