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平山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殊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6: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27日讯(张绍娟 记者冯素琴)日前,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暨“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公布了“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名县、名镇、名景、名人、口号”等一批六类知名文化旅游品牌获奖名单。河北平山县斩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县”称号,该县西柏坡镇跻身“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行列,为平山文化旅游再添“新名片”。这也是该县继评为“中国十大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之后再次获得的殊荣。

  平山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重要的对外窗口,也是省内重要的旅游大县、文化大县,全县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11家;有西柏坡等红色革命遗址240多处、中山国古城遗址等文物保护单位近300处,享有“石家庄历史文化根脉”之美誉。此次峰会平山同时荣获两项国家级荣誉,一方面彰显了其旅游资源的品牌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是对其旅游形象的一种有力宣传与推介。再度提升了“古都中山国·圣地西柏坡”这一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对石家庄旅游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峰会及盛典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凤凰卫视共同主办,旨在落实中央“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质的飞跃,并面向全球发布了一批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集中展示中国旅游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和生态之美。

  

 

  

 

关键词:世界,文化品牌,平山,殊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