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沧州迎入春来最大范围降水 麦区失墒得有效缓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6: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27日电(宿梅娟 秦俊灵 记者董传辉)4月25日至26日,狮城春雨沥沥,湿绿浸染,在人工增雨助力下,沧州迎来入春以来首场全区性的有效降水,在滤气降尘的同时,麦区失墒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

  受冷暖空气交汇及人工增雨共同影响,整个过程平均降水量13.4毫米,市区为4.5毫米,西部地区降水量最大,其中有26个乡镇超过25毫米,最大出现在肃宁师肃镇为47.4毫米。此次过程,沧州市气象局抓住有力天气形势,统筹跨区域规模作业,积极开展人工增雨工作,累计发射火箭弹106枚。

 

  沧州市气象局发布农情建议:请农民朋友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在有明显降水过程后加紧抢墒播种;冬小麦病虫害进入高发期,对于群体大、田间湿度大的麦田,应密切关注病虫害的发展动态,根据天气情况,选择有利时机进行防治;设施蔬菜应适时通风,注意设施内温、湿度的调控。

关键词:沧州,降水,麦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