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省领导活动报道集>>范照兵

范照兵: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参加小组会议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指出,要以足够的政治眼光、政治胸怀、政治气魄,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彰显民主的价值和意义,突出团结的方向和目的,为全面深化改革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范照兵委员指出,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分析透辟、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集中突出了协商民主的要求,积极呼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通篇充满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智慧,是一篇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的报告。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精神,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推动全省统战政协事业持续创新发展。

  范照兵委员建议,要积极开展各级党委与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推动协商民主制度落实更加自觉;建立健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意见建议的吸纳、运用和反馈制度,推动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更加有效;让党外干部有职有权,做到放心安排、放手使用,推动民主党派参政舞台更加广阔;支持民主党派依照规则开展调研、实施监督、提出意见,推动民主监督氛围更加宽松;切实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促进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记者 薛惠娟、霍晓丽)

关键词: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