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学雷锋日 长城网公益服务直通车"打包"服务进社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益服务直通车”活动现场。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长城网“公益服务直通车”活动现场。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长城网3月5日讯(张天虎 李丹丹)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务项目,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便利的服务,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长城网《民声热线》“公益服务直通车”活动第二站走进石家庄市裕东街道金域蓝湾小区,联合河北省中医院、裕华区公安消防大队、河北时代经典律师事务所 、石家庄滴水公益爱心组织、金域蓝湾社区居委会,为居民送上义诊、消防宣传、法律咨询、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等便民服务。

  上午8时30分,提供服务的相关单位志愿者们准时来到活动现场准备布置,由于前期宣传到位,辖区居民群众也早早来到活动地点。

  河北省中医院的两名医生为居民进行义诊。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河北省中医院的两位专家为居民进行义诊。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我的血压多少?有没有超标啊?标准多少?”活动刚开始,河北省中医院的两位专家的义诊台前就被社区居民挤得水泄不通,问诊、把脉、开方、耐心回答居民咨询……两位专家忙的得不亦乐乎。年近六旬的张琴彩听说有便民活动,一大早就赶过来“凑热闹”。

  “其实啊,我也没啥病,就是过来让医生把把脉,给点健康保健知识。”张琴彩称,上了年纪,各种疾病也找上门来,治病重要,防病也不容忽视。“医生给我的建议是少吃油腻、高糖、高热量食物,定期测血压。”张琴彩对于送到家门口的义诊服务,十分满意。

  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耐心地解答居民的各种疑惑,讲授健康养生知识及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等,深受居民欢迎。“这样的活动日后应多举办,上了岁数的人去趟医院不容易,这等于把医生请进家门,十分便民。”社区董大爷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雷锋日,长城网,便民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