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钢铁PMI指数继续下探 连续6月处荣枯线下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钢铁市场的低迷形势依然持续。省冶金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省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39.7%,环比下降8.5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并创出最近17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同期,钢铁新订单指数和产出指数均大幅下降。

  受春节假期影响,多项反映钢铁行业运行的数据表现不佳。2月份,我省钢铁新订单指数为32.4%,环比下降15.2个百分点,创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新出口订单指数为29.2%,环比下降13.1个百分点,表明外需继续下降。产出指数为38.2%,环比下降9.6个百分点。

  “新订单指数远低于产出指数,表明虽然钢厂一直在减产,但销售量的萎缩幅度更大,这必然会导致钢厂库存的增加。”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介绍,2月份,我省钢铁成品材库存指数为66.2%,环比上升16.2个百分点,恰恰说明钢厂库存出现大幅攀升。今年春节后的前三周,成品材库存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表明贸易商囤货的积极性较去年同期下降,“一方面缘于贸易商的资金紧张,另一方面说明他们对市场的信心不足。”(记者李巍)

  

关键词:河北,钢铁,指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