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男子掉进“猜黄豆”骗局 7000元住院费输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孟村县的孙某从老家赶到沧州伺候住院的家人,看到路边有人“猜黄豆”大把赢钱,一时手痒的他也想趁机捞一把。结果钱没赢到,家人的住院费输了个精光。接到报警的沧州市公安局巡警二大队民警及时赶到将“摊主”抓获,并将钱还给孙某。

  3月5日,孙某从孟村老家凑了一部分医药费赶到沧州,照顾住院的家人。在火车站附近下车时,看到路边有一伙人围着看热闹,凑近后发现,一外地口音男子正在摆摊“猜黄豆”,只见该男子面前摆着一块帆布,上面放着一个碗和五粒黄豆,男子边吆喝着边往碗里扣黄豆让围观的人猜,摊前几名男子每人手里拿着几张百元大钞下着注。

  也许是摆摊男子的“技术”不太成熟,每次扣到碗里的黄豆数总是被摊前的几名男子猜中。此时,摆摊男子虽然每次必输,但依然不停地吆喝着让围观的人们下注。孙某发现男子每次扣到碗里的黄豆数他都能看清楚,便也想趁机捞一把,于是蹲到摊前也跟着押了起来。可明明看清男子往碗里扣了几粒黄豆,但每次都猜不中。为能将本钱捞回来,越输越“上火”的孙某下的注也越来越大。一阵儿工夫,为家人带来的7000多元住院费输了个精光。

  看到输光给家人看病的钱,孙某顿时傻了眼。可他也越发觉得事情有些蹊跷,于是偷偷打电话报了警。正在火车站附近巡逻的民警很快到达现场。摆摊男子见有民警过来,慌忙收拾“家伙儿”准备逃跑,但很快被民警围在中间。经讯问,男子佟某最终承认了和刚才跑的几个人“演双簧”骗取行人钱财的犯罪事实。民警从男子身上搜出部分现金交给孙某。随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佟某带至辖区派出所处理。 (记者 李家伟)

关键词:沧州,骗局,住院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