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升级为全国锦标赛分站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2014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已得到中国田径协会的批准,并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5个重要分站赛之一。

  据了解,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分别获得银牌赛事和金牌赛事称号。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比赛,其综合成绩将决定我国马拉松选手的年终总排名,同时也是运动员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本年度该赛事共设5站,根据规定,运动员须参加其中两站的比赛,成绩方可有效,且以两站成绩综合确定年终排名。

  今年,北京、上海、东营、兰州、太原等25个城市都申报举办该赛事分站赛。为了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衡水市于今年初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申报申请。经过考察,中国田径协会认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从赛道设计、竞赛组织、安保、医疗救护保障、赛道环境优势、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具备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条件。经综合评价,确定了厦门、重庆、东营、衡水、太原5个城市为举办城市。2014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筹备工作也将于近期全面启动。

关键词:马拉松,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