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公布首批64个县二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0日讯(张天虎)记者10日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2014年全省第一批64个县(市、区)二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揭晓,赤城县空气质量最好,井陉矿区质量最差。

  2014年1至2月份监测数据显示:在今年静稳天气增多,气象条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情况下,全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平均增加了3天,重污染天数平均减少了4天,六项监测指标PM2.5月均浓度降低了12.8%,PM10下降了9.8%,二氧化硫下降了25.9%,二氧化氮下降了0.5%,一氧化碳下降了22.6%,臭氧下降了32.8%。以上数据表明,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正在初步显现。

  据介绍,2013年以来,河北省采取“压钢、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增绿”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全力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全年共淘汰炼铁落后产能586万吨、炼钢788万吨、焦炭355万吨、平板玻璃1488万重量箱、水泥1716万吨。

  根据检测结果,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好的前10位县(市、区)分别为:1、赤城县;2、怀安县;3、滦平县;4、下花园区;5、青县;6、丰宁满族自治县;7、昌黎县;8、承德县;9、兴隆县10、抚宁县。

  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较差的后10位县(市、区)为:1、井陉矿区2、井陉县;3、鹿泉市;4、平山县;5、满城县;6、行唐县;7、峰峰矿区;8、栾城县;9、定州市;10、清苑县。

  附件:64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主要污染物情况

关键词:雾霾,河北省,空气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