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妇女节公益活动暨生命树项目脑瘫患童征集开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益活动现场。长城网 吴浩 摄

爱心企业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捐赠爱心树苗。 长城网 吴浩 摄

  长城网3月10日讯(吴浩) 2014年3月8日上午10:30,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携手河北电视台和众多爱心企业、爱心媒体在石家庄万象天成购物中心举办了“一样的妈妈·不一样的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3·8妇女节公益活动暨“生命树”项目贫困脑瘫患儿征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为河北省内所有脑瘫孩子的妈妈过一个有意义的“妇女节”,同时启动第二批“生命树”项目贫困脑瘫患儿征集。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第一批“生命树”救助贫困脑瘫患儿项目成功救助的脑瘫患儿代表白雪俏的妈妈来到现场,讲述小雪俏的康复历程。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爱心媒体、爱心艺术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云集。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岚、方琼、大刚、任艳丽、江泉、俞迈更是“组团”莅临现场!活动成立了由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岚、方琼、大刚、任艳丽、江泉、俞迈、诚诚、王颖加盟的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爱心大使团。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赵渭忠将军亲自为爱心大使团的团员颁发了聘书。该爱心大使团所有成员都将成为“生命树”救助贫困脑瘫孩子的形像代言人,不定期参与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举办的公益活动。此外,为了吸引更多的艺术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公益慈善的魅力,在为弱势群体提供物质救助的基础上提供精神食粮,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还现场宣布成立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慈善艺术团”。

  此外,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的“爱心树”认领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种下“爱心树”为“生命树”的脑瘫孩子积攒希望)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其中爱心企业河北中柳众赢林业科技公司特为活动捐赠树苗1千万棵,爱心企业河北国大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捐赠2000元认领了“国大爱心林”。爱心企业河北万象天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用于慈善事业。

  活动最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葛素梅对“生命树”救助贫困脑瘫患童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宣布第二期“生命树”救助贫困脑瘫患童项目开始报名并公布了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生命树”——贫困脑瘫患童救助项目于2013年2月1日正式在全省立项。该项目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慈善援助项目“生命树”助残行动的一项品牌工程,自项目启动起,报名及咨询人数达3000余人次,基金会从中筛选出50名贫困脑瘫患童作为第一批救助对象,其中达到入院治疗标准的患儿9名,康复器械救助患儿22名,生活资助患儿19名。基金会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第一批贫困脑瘫患童的救助工作已基本完成。虽然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已救助很多贫困脑瘫患童,但还有数以千万的求助人等待救治,基于此,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特于2014年3月8日启动第二批“生命树”项目贫困脑瘫患童征集报名。

  生命树”——贫困脑瘫患童救助报名对象为:0—12岁贫困脑瘫患童;项目报名时间为:3月10日— 3月15日;

  大家可以通过拨打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0311-67305878热线报名或者登录官方网站www.hbcsw.org关注基金会在线报名或在线下载表格邮寄至基金会“生命树”贫困脑瘫救助项目组委会收。

  孩子家长或社会爱心人士也可加入以下QQ群了解详情。

  “生命树”求助报名群:183922620

  “生命树”爱心报名群:263411079

  “生命树”执行团队群:214988970

  在此,我们呼吁大家:关注脑瘫孩子,关注脑瘫孩子家庭,让脑瘫孩子的妈妈跟正常孩子的妈妈一样“笑颜如花”。

关键词:生命,脑瘫,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