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来自惠农一线的调查:惠农宣传 群众想得到什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11: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惠牧活动现场。王硕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王硕 徐晓松)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惠牧新政策,如、“农机具购置补贴”、“良种补贴”、“无息贷款”、“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这些政策的出台与实施犹如一场场“甘霖”惠及更多的农牧民。3月11日,石家庄市惠牧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栾城县举行,笔者在活动现场采访时发现,由于宣传不到位,大多农民对这些惠农惠牧政策不是很明白,导致部分农民因不懂程序或延误时间而享受不到其中的惠农惠牧政策。

  活动现场“惠牧圆梦,服务发展”主题大字赫然醒目,引来众多群众前来驻足咨询。祖籍河南嫁到该县的白女士带着孙女在站牌前仔细阅读着。白女士说:“在老家有很多养牛的,俺们家里也计划着养些牛发家致富,可就是发愁资金问题。我这不正在看关于惠农贷款的信息。”

  徐肖民是位养牛专业户,他家目前有大小奶牛70余头。对于国家或地方这几年出台的这些惠牧政策,他都能一一道来。“县里早早就通知俺们今天有一个惠牧宣传的活动,咱和几个同行一块儿来的。一些专家也给讲解了今年养殖行业的一些形势。说到底还是为了让咱老百姓能够早些富裕起来。”徐肖民说,“党的政策是好的,可是俺们现在发愁的是牛奶的价格不乐观,今年每公斤降了快5毛了。这么说吧,按咱现在的投入,要是每公斤降价1毛,一年就要损失20万。希望政府能够多给咱养殖户提供些市场信息,提高俺们规避市场风险的能力。”

  惠农政策宣传是一项长期的群众工作,群众们都希望能够尝到更多的惠农甜头,惠农政策宣传的越及时到位,群众得到的实惠就越多。干部下去搞宣传,群众们双手欢迎。要是把下去搞宣传的理念转变下,换位思考,去询问群众想从得到什么,岂不是更有意义。主动听取百姓心声,查找自身问题,才能更好服务百姓。

关键词:惠农,宣传,栾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