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治理教育乱收费 2013年处理170名责任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13: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治理教育乱收费会议上获悉,河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2013年共对170名教育乱收费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4人;查处8件直属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批评教育23人。

  据介绍,2013年,河北省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共受理信访举报2267件,立案101件,涉案人数136人,涉案金额共计114.2万元;给予党政纪处分107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人。今年河北将重点查处“教师收受礼品礼金”,集中对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或有价证券、宴请娱乐等行为进行整治,刹住教育领域送礼收礼不正之风,并警惕学校和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要求、默许学生及家长支付应由学校、教师等承担的任何费用。同时,课题论文评审、职称评定、学术组织评选等评审评比评估过程中的不正之风也被纳入河北省今年的专项治理内容中。(记者 马竞 见习记者 周宵鹏)

关键词:乱收费,教育,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