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7日)下午,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王亮主持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规划设计。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正定新区中心湖南侧,项目包括展览中心、会议中心、配套设施及地下公共交通设施。按照规划要求,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4.4公顷,建设用地面积49.45公顷,应满足正定新区“低碳、生态、智慧”的总体要求。

  该项目设计灵感来自纺织品褶皱的结构概念。总体规划基于一个整合的功能组成设计,其中的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及辅助空间都相互连接、相互支持,并能够符合不同规模的活动需求,将尽可能多的现场区域保留给一般大众,达到激活区域的目的。按照规划设计,其广阔的室外空间可为聚餐、展览以及活动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室外区域将延伸至河边,结合景观设计,形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从而增强该区域的吸引力,并通过建筑、结构、机电专业协同策略,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低碳、生态、智慧建筑。

  就规划审议和审批工作,王亮指出,我们一定要本着对党、对政府、对人民、对事业、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规划的审议和审批,进一步强化规划的法律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规划的刚性约束,强调规划的严肃性、统一性,强调执行规划的坚定性,不能有丝毫含糊,这是必须坚持的理念,也是必须守住的底线。要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依法依规依程序完善项目规划审批机制,提高规划的水平。各部门一定要加强沟通与合作,对每一个规划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石家庄太空世纪动漫大厦项目等规划设计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刘晓军,副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晋宇,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宋钧)

关键词:城乡规划,低碳,智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