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发扬“赶考”精神 深化改革求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4年前,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4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强调“赶考远未结束”。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词汇频繁地出现了77次。这个词汇,沉淀了过去30过年中国人的记忆与情感,寄托着未来30多年中国人的希望和梦想,那就是“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实现中国梦,离不开“赶考”精神。西柏坡是“赶考”精神的发源地,把“赶考”精神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河北责无旁贷,也最具先天优势。

  考题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考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绘制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这既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百年期盼,也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考卷恢弘,这是一张动态的,需要全体人民花费数年的时间,投入巨大的精力去答的考卷。赶考行,关键在行,以行筑梦,人人都是追梦者、人人都是圆梦人,人人都要提高赶考能力。

  考验严峻,河北现在面临着很多大考: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考”、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考”、利益结构调整和保持平和心态的“大考”、改善生态环境的“大考”,每一场考试都是硬仗,每一场考试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全省人民要树立“中国梦”的坚定理想,把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奋进崛起的正能量,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早日交出合格的答卷!

  我们这一代人,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面对历史新的考验,我们责无旁贷,就是用“中国梦”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用“赶考行”坚定自信,奋力自强,更加自觉、坚定地沿着正确的道路,坚持实干,奋斗不止,建功立业。(康健)

关键词:深化改革,赶考,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