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塞罕坝人用大爱圆“绿色中国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15: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8日《河北日报》上一则关于塞罕坝林场的通讯,记录了一群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三代塞罕坝人用52年的坚持书写了一幅壮丽的绿色画卷,共同演绎了一段段振奋人心的逐梦历程。从“马蹄坑大会战”到“六女上坝”无不蕴含着不怕苦累、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像星星之火,从林场传递到祖国基层的第一线。塞罕坝人正是用大爱构筑起保护京津的绿色屏障,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圆了“绿色中国梦”。

  爱自己的工作,把工作当成事业。塞罕坝人深知,只有真正带着热情干工作,才能干出成绩,取得实效;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才能创造出让人叹服的伟业,他们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如果没有对工作的大爱,就不可能在零下40多摄氏度的环境里连续奋战;如果没有对林木的大爱,就不可能在树苗成活率不足5%时还“走火入魔”地钻研,而这些“如果”在塞罕坝人的身上都不成立。他们把大爱融入了工作当中,用爱的汗水浇灌着茁壮的林木,筑牢着这道雄鹰般的“绿色防线”。

  爱自己的祖国,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中国梦的实现当中。如果没有对祖国的大爱,就可能不会放弃城市的优越环境,选择风沙肆虐的塞外,住马架、睡窝棚;如果没有对生态的大爱,就可能不会放弃城市的锦衣玉食,选择啃窝头、喝冷水,这些“如果”同样在塞罕坝人的身上不成立。他们心中一直怀着对祖国、对生态的大爱,在52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中,始终把自身的价值追求同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从而,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创造出造林史上的一个个奇迹。

  不管是深化改革,还是践行群众路线,抑或从事本职工作,都需要塞罕坝人的这种大爱,只有心中装着大爱,才能攻坚克难,才能无往而不利,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铿锵前行。(郭雪营)

关键词:塞罕坝人,绿色屏障,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