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博野

博野8旬老人购物晕倒 超市5名员工紧急施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现老人晕倒后紧急救助,还护送老人到医院做检查、垫付费用,真是一家有爱心、有担当的超市。”日前,从外地匆匆赶回博野县的一对夫妇走进该县宜家旺超市,向该超市的5名员工表示由衷的感谢。几天前,一位8旬老人晕倒在该超市内,超市员工发现后紧急联系救助,最终老人转危为安。向超市表示感谢的,正是老人的儿子和儿媳。

  晕倒老人叫刘爱梅,因年纪较大,很少到超市购物。3月18日下午,老人忽然想出门买菜,就独自来到宜家旺超市。在蔬菜专柜挑选生姜时,老人突然一阵头晕,后仰倒地,全身不能动弹。在粮食专柜卸货的超市员工王秀敏和王小娜就在附近,听到声响立刻跑了过来,急忙用手垫住老人的头部。超市职工张强也立即参加到抢救当中,先是嘱咐千万不要随意移动老人,以免不当行为给她造成危险,并马上给县医院打去急救电话。超市物业部主任杜云飞获悉后,赶紧和超市党支部副书记董金来赶到现场,迅速联系车辆,准备送老人去医院。就在此时,县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赶到,在对老人进行初步抢救性诊疗后,在超市员工的帮助下,把老人紧急送到医院抢救。

  董金来和杜云飞跟随医护人员到了医院。心电图检查、CT检查、脑外科检查……每到一个科室、每进行一项检查,他们都全程陪护,并主动垫交费用。经医院确诊,老人系临时性大脑缺血引起的昏厥。直到老人的女儿、女婿赶到医院后,董金来和杜云飞才放心地离开医院。

关键词:施救,援手,晕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