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群众路线】定州“三个一”让企业办事不再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3月28日电(郭洪杰)3月27日,记者碰到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老总史立柱来定州市发改局办事。谈到该公司在体品小区建设审批的速度和行政效率,他满意地“侃侃而谈”。

  他讲述,前些天到定州市发改局咨询厂房扩建项目审批事宜,该局同志接待热情,问清情况后主动递给他一份项目审批“一次性告知”资料,上面清清楚楚写明白了关于他这个项目审批需要准备和提供的资料。他按明白纸上的提示,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到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去办理项目审批,以及建设、规划、消防、卫生、气象等十几部门审批的项目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妥了。“相比以前,减少了很多的重复审批,多部门多科室盖章等环节,原来需要跑断腿、踢破门的事,现在在政务大厅一上午就解决了。节省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在企业发展壮大上下工夫了。”史立柱高兴地说。当天和史立柱同去的还有十几个同行的老板,有项目扩建的,有技术改造的,同样是一上午全部办结。“真想不到,效率太高了,原来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才能办清的事,现在一上午就办好了。”企业业主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有这么高效率的政府我们更应该把企业尽快建设起来、好好干,尽早为定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其实这种事例还有很多,这只是定州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个缩影,定州市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审批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改立行,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建立“一章制”审批、“一费制”收费、“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机制,真正让企业群众办事不再难。

  据了解,为解决项目在落地过程中,相关审批部门相互推诿、互设前提、效率低下等问题,定州市出台了《关于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对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科学分行业再造审批流程,由发改局牵头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同一部门对同一项目只盖一次章。为缩短企业和群众审批时限,由首接单位组织涉及到的部门提前召开预审会,与会部门分别对所报资料进行初审,并印发一张“明白纸”一次告知项目单位需准备的申请材料。同时对一些好的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实行“特事特办”。可以先立项,一个月内再办理审批手续。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该市升级“一站式”服务,实行“进一个门、办所有事”。规划、建设、国土、环保等23个驻厅部门57个政务窗口,全部按照“人进事进权进”的要求开展审批服务工作,所委托授权的行政审批事项均可在政务中心“一站”办结。

  为杜绝执收部门乱收费、乱罚款、吃拿卡要等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行为,该市由物价局、财政局和执收部门,对入统企业的缴费额度进行统一审核,并签订《定州市入统企业统一缴费协议书》,由执收部门每季度向市缴费中心开具《河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实行“一费制”管理的企业每季度末到缴费中心缴费,缴费中心将收费票据转交企业。

关键词:群众路线,定州,三个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