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市5类贫困残疾人获生活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残联了解到,秦皇岛市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又添新的优惠政策。从今年开始,对具有秦皇岛市常住户籍、享受低保、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多重5类残疾人实施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是每人每月50元,且补贴金额不计入低保家庭可支配性收入。

  据了解,近年来,秦皇岛市着力于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在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方面落实了多项政策。到目前为止,秦皇岛市已实现全市城镇重度残疾人免费参保新城合,农村重度残疾人全免或优惠参保新农合;为重度残疾人参保城镇、农村新型养老保险,每年每人为其代缴81元;享受低保的重度残疾人,按分类施保政策给予重点保障,最低生活保障金在正常标准基础上提高25%;设立残疾人定点医院,为前去就诊的残疾人减免部分医疗费用;建立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记者李婉)

关键词:残疾人,生活补贴,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