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盐山农为女治病进城摆摊 小摊演绎市民爱心合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姜吉峰夫妇和女儿在一起。

  是沧州市运河区委的工作人员陈先生给记者提供的这条线索:不久前,他去单位附近的一家理发店理发,结果听说旁边那家饭店门前摆着的那个修自行车的小摊摊主来自农村,生活挺难的。一边在饭店打工一边打理这个小摊,附近好多好心人都自发行动起来帮着照管。陈先生听说以后,觉得心里很温暖。 4月2日上午,当记者真正走进这个故事的时候发现,这里面竟然蕴含了一对农民父母对患病女儿不离不弃苦苦坚守的人间大爱,还有那些或知道名字或不知道名字的普通沧州市民所给予这个家庭的暖暖的帮助……

  治病救女,农民父母进城

  这是摆在沧州市运河区光荣路上一家名叫“天然居海鲜城”饭店门前的普通修车摊。露天的小摊上摆着修车的工具,58岁的姜吉峰守着一位老大爷正在聊天。

  姜吉峰来自盐山县孟店乡孟店村。他之所以现在在沧州的街头守着这么一个小摊,是因为他的女儿。

  姜吉峰告诉记者,女儿今年26岁了,从小下肢残疾。在他印象里,好像女儿从很小的时候起就不停地生病:脑积水、胆结石、心脏病……两年半前,女儿又患上了尿毒症。

  对于一个农民家庭而言,这样的过程,也是这个家苦苦支撑的过程。当女儿患上尿毒症的消息传来时,家里已经实在没钱了。但在姜吉峰夫妇看来,决不能放弃自己的孩子,“孩子投奔过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

  从银行贷来三万元,村上的乡亲们在这个家庭最为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捐助了两三万块钱。带着这些钱,姜吉峰夫妇带着女儿来到沧州市中心医院,开始了“新一轮”为女治病的历程。因为女儿当时身体状况不好,姜吉峰夫妇在沧州租了房子,陪着女儿定期到医院透析。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善行,爱心,治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