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中学生为山区孩子爱心义卖物品销售一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7 16: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6日,石家庄市一中36名高中生在省博物馆广场举办爱心义卖活动,所售商品均是石家庄市一中师生所捐赠,共计160件。活动期间,学生大秀才艺吸引游人,路过的市民慷慨解囊,热心捐助。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物品就销售一空,义卖所得善款1620.3元将全部用于支教。

  当日上午,省博物馆广场人潮涌动,一群中学生在博物馆台阶下排成一排,向市民出售一些玩具,正忙得不亦乐乎。博物馆的台阶上是一支学生乐队在载歌载舞,许多游人前来围观。

  其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是石家庄市一中的学生会成员,他们正在这里为平山县南西焦小学的孩子进行义卖,义卖的东西都是石家庄市一中的师生所捐赠的。“有书本、玩具,小件的卖10元,大件的卖40-60元。”石家庄市一中学生会副主席姬鼎丞说。

  记者看到,现场的学生通过大喇叭向路过的市民呼吁“奉献爱心,共筑中国梦,行小善,积大爱”。前来购物的市民拿到东西后,直接把钱投入捐款箱内。一个个头刚过桌面的小女孩走到桌前,踮起脚尖,双手举着一张100元的钞票塞进捐款箱,随后到10元区挑选了一款毛绒玩具狗后,高兴地离开了。“不要玩具了。”市民王先生路过这里时很快掏出两张一百元的钞票塞进了捐款箱。“非常支持孩子们的活动,这是正能量。”王先生说道。“才两个小时,咱们已经卖了1500元了,东西快卖完了!”学生秦雅萌激动地和同学说。中午12时,义卖活动结束。“预计能卖1200元就不错了,没想到多卖了400多元钱。”姬鼎丞高兴地说,“这次卖了1620.3元,还剩三个玩具。”

  据姬鼎丞说,他们举办义卖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平山县南西焦小学的孩子。去年暑假,姬鼎丞与其他同学去南西焦小学义务支教,发现他们的学习条件很艰苦,“教室里没有一个像样的黑板,桌子都是晃晃悠悠的,需要外界的帮助。”之后,姬鼎丞与学生会的其他成员开始商量如何帮助山区的孩子,最终,他们决定以义卖的方式帮助山里的孩子们。

关键词:石家庄,义卖,学生,孩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默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