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机动车号牌将全部公开发放 杜绝“关系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5: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年6月1日起,河北省将全面推行机动车号牌公开化管理,杜绝“关系号”“人情号”。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河北省研发了机动车号牌监管系统,把现行发放的全部机动车号段信息公开。6月份起将取消各设区市的机动车选号外挂系统,统一提供公安网自编自选、随机选号及互联网选号服务,让群众随机选择,杜绝“关系号”“人情号”。

  同时,河北省交管部门还将通过科技管理消除驾考过程中人为因素的干扰。通过互联网公布考试计划、考试时间及考试要求,实现学员通过互联网自助选择考试时间、考试场地,切断驾校、学员和考试场之间的利益链。

  今年6月底前,河北省将实现对驾考考试场地、考试车辆、考试全过程实时视音频监控,对考试系统参数、评判数据实时监管,实现驾驶人各项业务异常数据自动报警,剔除人为因素对考试成绩的干扰。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刘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交警执法公开工作,通过公开规范程序,以前有暗箱操作空间的事项将逐步杜绝。(记者朱峰)

关键词:河北,机动车,号牌,关系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