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一季度河北省进出口平稳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月,我省完成进出口总值83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其中出口完成444.8亿元,增长1.7%;进口395亿元,增长11.6%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1-3月,我省完成进出口总值83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其中出口完成444.8亿元,增长1.7%;进口395亿元,增长11.6%,增速均好于全国的负增长水平。

  1-3月,尽管加工贸易进出口为79.2亿元,下降12.9%,但一般贸易进出口720.5亿元,实现6.3%的平稳增长,显示出我省外贸企业自主发展能力逐步增强,对外贸易方式的结构在不断优化。

  钢材、汽车零件出口快速增长。钢材出口实现122.7亿元,同比增长33.9%;汽车零件出口16.9亿元,同比增长25.6%。光伏产品出口小幅下滑1%,汽车出口降幅较大,同比下降39.3%。

  1-3月,进口增速较前两个月回落11.2个百分点,特别是3月当月,我省完成进口127.8亿元,同比下降5.7%,主要是因为铁矿砂、煤等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低迷拉低了进口增速。1-3月,我省铁矿砂进口平均价格同比下跌5.6%,煤进口更是量价齐跌,带动一季度进口增速回落。

关键词:进出口,外贸,海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