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晋冀豫爱心接力 山西志愿者在石捐髓救河南患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是2003年在山西太原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没想到10多年后会在石家庄成功捐髓,更没想到救助的是河南患者。”4月14日上午,历时三个半小时,山西籍人士和建振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202毫升造血干细胞,完成了晋冀豫三地的爱心接力。

  年近40岁的和建振是山西太原人。由于工作原因,6年前他被公司外派到石家庄工作,2003年8月27日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无论是在老家山西、现工作地石家庄,还是公司总部所在地北京,有合适的机会和建振都会去献血屋献血。

  去年11月5日,和建振接到山西省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接到通知时,由于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缺乏了解,他最初是有顾虑的。经过上网查询相关资料以及向其他志愿者咨询,在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有一定了解后,和建振果断地答应了捐髓。经过协商,和建振的捐献地点最终由山西转移到了工作所在地石家庄。

  当记者在医院见到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和建振时,并没有家人陪伴在他身边。这几年虽然他基本待在石家庄,但家人都生活在山西。因此,从住进医院打动员剂到捐献的这几天里,他并没有让家人过来陪伴。“我怕他们担心,也怕家人的担心影响我的情绪,增加压力。”和建振说,“我只想通过这件事传递一些正能量。”就在几天前,在和建振的带动下,他的两名同事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关键词:捐髓,爱心接力,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