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十大课改名校特色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 精英集团 作者: 2014-04-23 15:3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4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石家庄精英中学承办的“影响中国·全国十大课改名校典型课、特色经验交流活动暨全国课改名校精英中学高效6+1课堂全面精彩展示活动”在河北大戏院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界的领导、专家和走在课堂改革前沿的骨干教师千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上,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致欢迎辞,他对河北省教育特色、教育改革发展作了精要的阐释,同时表示,此次大会不仅为全国各地的学校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的机会,而且将会对河北省下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吴霓重点介绍了此次大会承办单位精英中学的办学经验,他指出,是李金池校长领导的激情教育、高效课堂和精细管理三箭齐发的特色办学方略使得处于发展绝境中的精英中学起死回生,创造出了教学的奇迹,成为全国课改名校,他号召大家学习精英中学等课改名校的成功经验,以高效课堂模式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各自学校和地区的课改,通过大胆地改、智慧地改、高效地改、科学地改,改出一番课改新天地,改出一片中国课改的风景。

  最后,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成平发表讲话,他期待大家对当前的课程改革能够有新的思考、新的探索、新的收获,期待把此次大会办成展示的窗口、交流的平台、学术的讲坛、友谊的盛会,以此推动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助理张俊华、石家庄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张忠明、石家庄市教科所所长常振亮等领导专家。会后李金池校长和专家张俊华分别作了题为《激情教育、高效课堂、精细管理——我的第二个教育梦》《特色学校的建设》的精彩报告。

  此次大会云集全国教育专家、课改名校校长,旨在深入探讨新形势下中国课改的方向。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将有21场专家报告及66节典型课、特色课及高效6+1课堂的精彩展示,以供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交流学习。

  课改大会现场

  课改大会现场

  课改大会现场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助理张俊华

  石家庄精英中学校长李金池

关键词:教育|中学|课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