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槐安西路社区举办“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槐安西路社区举办“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槐安西路社区授予9个家庭“最美家庭”称号。

社区为“最美家庭”颁奖。

槐安西路社区举办“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大合唱《歌唱春满园》

诙谐生动三句半《讲家风、晒家风、家风定传承》受到现场观众好评。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 王仲平) 5月8日上午,桥西区妇联、南长街道办事处在槐安西路社区举办了“比家风晒家训,构建和谐桥西‘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全区各办事处妇女代表、五好家庭和社区居民近200人参加颁奖活动及文艺演出。

  此项活动旨在通过对“最美家庭”事迹的宣传及嘉奖,充分发挥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反对“四风”方面的重要作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从自己家庭做起,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建立起家庭防腐拒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展现出新时期妇女对幸福、和谐、美满家庭的追求,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彰显巾帼之力。

  颁奖典礼上,首先宣读了《“家风”连“四风”巾帼率先行倡议书》,倡议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家风”连“四风”,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随后,播放了9个家庭的视频短片,并由社区授予周素霞、王兰福等9个家庭“最美家庭”称号。据了解,这些“最美家庭”是由群众推荐、民主评选、张榜公示,经社区综合评议选举出来的,分别被命名为“热心公益家庭”、“邻里互助家庭”、“爱心奉献家庭”、“廉洁自律家庭”、“教育先锋家庭”。

  除了颁奖,优秀巾帼志愿者队——春满园合唱团还为居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有时尚大妈们的时装秀,有诙谐生动的三句半,有潇洒飘逸的《凤凰剑》表演,还有京剧清唱《红色娘子军》等,现场还与居民互动进行晒家风家训活动,居民们积极热情参与,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感染和教育。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整个典礼在大合唱《歌唱春满园》的悠扬乐曲中圆满结束。

  “活动不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南长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拉近了居民们彼此间心灵的距离,增进了友谊,对更好地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规,推动社区文明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仲平责任编辑:霍莉莉

关键词:颁奖典礼,街道办事处,文艺演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