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孙德民艺术成就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多写避暑山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1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下午,由中国剧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单位主办,河北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孙德民艺术成就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省内外文艺界专家学者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著名剧作家孙德民,1962年开始从事戏剧创作,曾先后创作了40多部大戏和10多部影视剧。其中,7部作品入选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7部作品获文化部“文华奖”,1部作品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两部作品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3部作品获“曹禺戏剧文学奖”,两部电视剧获“飞天奖”,并获得其他全国奖项30多个。孙德民还6次获“文华编剧奖”;1995年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终身成就奖——“关汉卿奖”;2007年,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

  孙德民的剧作多集中于与承德避暑山庄相关联的清代历史剧和当代河北农村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的剧作被冠以“山庄戏剧”之名。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从题材、结构、舞台呈现和地域文化特色等各方面深入剖析了孙德民的艺术创作风格,分析研究了其戏剧作品的文化精神,并从不同角度对孙德民的艺术成就作出了概括总结。

关键词:孙德民,艺术成就,避暑山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