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长城网邢台记者站带网友走进山西晋城王莽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0 09:4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9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李江英)世界旅游日即将到来,长城网邢台记者站携河北航空集团邢台天鹅国际旅行社邀请网友走进山西晋城王莽岭,5月17日上午六点半准时出发,于次日下午返程。行程为期两天(5月17日、5月18日)。王莽岭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与河南省辉县市之间,现为中国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王莽岭因相传西汉王莽追赶刘秀在此安营扎寨而得名。景区内高低错落50余座山峰,诸峰千姿百态,嵯峨峥嵘。王莽岭旅游风景区包括华北最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王莽岭、世界奇观挂壁公路和世外桃源锡崖沟等。该景区地处黄土高原与中州平原断裂带之最险要处,由高低错落的五十多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典型代表。

  王莽岭的山脚下,坐落着美丽的锡崖沟,因传说仙人道士曾在这里冶锡炼丹而得名。我们一行也下榻于此,在锡崖沟的周围,有四大山系,东有马东岭,西有桦山,南有青峰围,北有王莽岭,“四山夹隙之地名曰锡崖沟。因地形险要,无行路之便,沟人多自给自足,自生自灭,偶有体壮之士舍命出入。”

  王莽岭森林覆盖率达96%,暑期气温保持在18度―20度之间,素有“清凉圣境”之美誉险绝之境。林海苍茫,松涛弥耳,整个山上,处处是美景,处处皆可入画,是摄影发烧友拍摄风景的绝佳境地。由于大山阻隔,交通闭塞,沟里人几乎于外界隔绝,为了出山,从1962年至1991年全村830口人苦战三十个春秋,在头上壁立千仞、脚下万丈深渊的悬崖峭壁上,用钢钎、铁锤凿出了一条7.5公里长的“挂壁”公路,谱写了一曲人与大自然抗争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间奇迹,成为罕见的人文景观。网友们坐在景区游览车上也真正体验了一把“挂壁”公路的惊险,无不赞叹,无不感概。路途中导游对“挂壁”公路筑路史的动情讲述,也让网友们的内心着实震撼着!

  在人们惊叹“锡崖沟精神”的同时,人们发现这里还是一个神话般的世外桃源。在锡崖沟的大山谷中,从北到南分布着17个自然村。沟内阡陌纵横,气候凉爽,鸡犬相闻,民风淳朴。壮美的山川与优美的历史传说,更使人流连忘返。(助理记者李江英 图/文报道)

关键词:王莽,记者,邢台,景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