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地铁样车亮相廊坊“5.18”经洽会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付薇 2014-05-20 17:0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河北省首个地铁车辆研制项目———唐山造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在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精彩亮相,向国内外宾客展示了河北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

  展出的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共3节,包括2辆头车和1辆中间车,由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与石家庄市共同开发研制,多项技术居全球领先水平。唐车还展出了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和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大比例模型。 唐车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城轨车辆研发、制造能力。地铁列车根据“体宽”可分为A、B、C三个型号,A型地铁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多,平均每辆载客比B型车多100人以上,特别适合运量大、线路条件好的城市地铁线路。2011年11月,唐车公司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研制石家庄市绿色智能人文化轨道车辆的合作协议》,与石家庄市共同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A型地铁样车,并与石家庄市联合建设地铁车辆段,推动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发展。

关键词:地铁,样车,经洽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