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饶阳发现“团长墓碑” 村民希望为烈士寻亲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焦磊 2014-05-22 09:5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6岁的李立芝老人讲述烈士谭云的故事。

  回忆:年轻团长平易近人

  随后,李铁厂带记者来到一处老宅院外,宅院内大树的枝叶繁茂,巨大的树冠伸出了墙外,记者注意到,这处宅院似乎很久没有住人了,屋顶已经长满了杂草,“谭云团长当年就住在这个院子,院子的主人李立芝已经76岁高龄了”。

  “谭团长当时就住在我大伯家”,李立芝老人听到记者询问此事,顿时来了精神,那时候他才不到十岁,不过对这位年轻的团长却印象很深,谭团长很平易近人,经常看到他坐在院子里和村民们聊天。不过可以看出,他伤病严重身体很虚弱。

  81岁的李庄子老人对谭云团长和来到村里的和平医院记忆忧新,那一年,村里突然来了一批伤病员,还有穿白大褂的医生,“那时候村民们不知道是冀中军区和平医院,只当是流动的战地医院,医护人员和伤病员都住在村民家中,村民们将床炕都让给伤病员治疗,医生们也都很随和,还经常给村民们看病。

  其中最大的军官就是谭云团长了。可惜的是,在这期间,有不少烈士去世,而在两年后,谭云团长也因伤病逝世了,村民们悲痛地将其埋葬在村西。

关键词:团长墓碑,谭云,烈士,寻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