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代步神器”独轮车渐流行 交警建议别上路[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邢云 李园园 2014-05-22 11:0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部门称,它不属于交通工具,建议最好别上路

  这是一个被称为“代步神器”的玩意儿,名叫电动平衡独轮车。中间是一个窄窄的轮子,两侧各有一块踏板,双脚踩着这样的电动独轮车,穿梭闹市街头,犹如脚踩风火轮,身影滑过,引来诸多旁人瞩目。近日,记者在河北邯郸街头就看到了这样一幕。据了解,独轮车在欧美早已有之,近来登陆我国城市街头,且这股新潮势头渐盛。

  卖家喊出“环保”口号

  5月17日,20余名邯郸市民骑行独轮平衡车,在市区街头沿着人民路、中华大街等沿途捡拾垃圾,宣传“垃圾不落地,邯郸更美丽”环保理念。这些年轻人都来自于一个俱乐部,当然,他们都非常喜欢独轮车。

  自然,环保活动的背后离不开商家策划。据了解,此前,他们还曾策划过一个“战霾”活动,从字面上就能理解,同样也是打着“环保”的旗号。

  利用宣传环保,引来关注目光,这正是商家的精明。5月21日,记者联系上邯郸一位卖家,负责人阿现透露,他们在市区经营了三家门店,价格从两千元到四千元不等,销售形势也不错。

  阿现说,普通的独轮车时速一般在每小时10多公里,相比电动车要慢些,充满电后最远能走三四十公里,而重量大约在10公斤左右。

  随着购买独轮车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成立了独轮车俱乐部,每到周末都成群结队骑着独轮车出门,然而在公园、广场集合起来,交流经验、切磋技巧等,“主要是给人的感觉很潮啊!”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代步神器,独轮车,电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