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焦点

京津冀拟设金融试验区 三地金改股尾盘拉升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5-22 13:4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网报道,京津冀三地金融部门正酝酿在三地交界处共设金融试验区,尝试通过金融改革与创新助推三地实体经济发展。受此消息刺激,三地金改概念股尾盘集体拉升,亿城投资一度上涨达8.47%。

联席会议将协商细节

天津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三地金融办正在调研,计划在北京大兴、河北廊坊和天津武清三地交界地区联合设立小范围的金融创新试验区,目前试验区相关细节正在协商中。

据悉,三地已准备就合作召开金融联席会议。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沈鸿证实,三地就“金融试验区”达成初步设想,尚没有正式签署协议,合作细节依然处于探讨中,还需要多方征求金融机构和专家意见。河北省金融办副主任李博介绍,京津冀三地的金融协同发展已开始起步,如河北与北京在金融机构后台服务方面已开展合作,与天津在股权交易、企业上市方面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为协同发展提供支撑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介绍,北京已分别与天津、河北签署金融合作协议,随着三地金融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将为三地经济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正在廊坊考察的平安银行副行长张金顺表示,金融的核心大数据科技未来会形成新产业,如建立金融数据处理中心,需要包括能源、劳动力成本、交通条件等多方面条件,势必会给廊坊这样具备相关优势的地区带来机遇。

概念股尾盘集体拉升

受上述消息利好,相关概念股尾盘集体拉升。截至收盘,亿城投资上涨5.86%,渤海租赁上涨2.7%,泰达股份上涨1.58%。

国泰君安金牌投资顾问赵欢认为,金融改革创新将助推相关区域股票。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参与其中的潜在收益虽大,但同时风险也极大。制度变革对于个股的实质影响目前很难看到,金融试验区概念股大都属于概念炒作,持续性难以把握。

关键词:拉升;尾盘;京津冀;金融改革;经济协同发展;金融工作;金融合作;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