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10县市成为国家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王丽强 2014-05-25 11:2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市10个县(市)日前被列入国家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县名单。目前各试点县(市)正在抓紧制定试点实施方案,6月底前上报审核后组织实施。

  据了解,此次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国务院医改办按照具有较好改革基础、有一定代表性等原则遴选确定的。我省有91个县(市)纳入试点范围,其中包括我市的栾城县、新乐市、正定县、灵寿县、藁城市、高邑县、元氏县、晋州市、鹿泉市、井陉县。

  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省医改办要求,各试点县(市)要尽快对公立医院(含中医院)的基本情况、经济运行、服务提供等开展摸底调查和测算,掌握基础数据。针对当前县级医院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制定好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分解改革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县级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不断提高县级公立医院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公立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