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将新增5座生态公厕 建成后全部免费开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石家庄日报 2014-06-01 16:5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裕华区投资建设的5座生态公厕已建成4座,其中一座已免费开放。与传统公厕相比,该生态公厕不仅在使用中不会产生异味,还能节约用水90%以上。

  日前,记者来到谈固南大街东岗路以东大马装饰城附近,见到了刚建成开放的一座生态公厕。这座公厕外型美观,呈象牙白色;设有7个单间式厕所,打开厕门,里面干净整洁,闻不到异味。

  裕华区环卫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生态公厕利用发泡液体产生的泡沫,代替冲厕用水,发泡箱发出的泡沫体积是水的1000倍,节水可达90%以上;冲厕泡沫可以覆盖、封堵便器排污口,阻止异味扩散,从根本上解决了恶臭和蝇虫问题。

  据该区环卫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我市文明城创建活动,为进一步解决辖区部分区域人流量大、公厕少的问题,该区投资90多万元拟建5座生态公厕。

关键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文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