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5月30日发布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石家庄日报 2014-06-01 16:5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老天爷似乎也充满了人情味,昨天下午,一场如约而至的雷阵雨,赶走了连日来的炎热,让市民感觉凉爽舒适了许多。

  经历了5天的高温天气后,昨天,太阳终于“累”了,不管不顾地躲在云层后面休息。少了暖气团的控制和太阳的火辣,没有了焚风效应的助力,省城昨天的气温最终没能越过30℃这道坎,止步于29.4℃,比前一天下降6℃多。虽然气温有所回落,但由于相对湿度较大,所以市民感觉不是那么清爽。直到下午那场雷阵雨的到来,才让大家重新体会到久违的凉快。对此,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雷,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下午,省会出现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市区及井陉等8个县(市)伴有雷电(市区今年的初雷)。大部分地区雨量不足3毫米,市区0.2-14.4毫米,区域站中省农科院最大。根据气象观测资料统计,市区平均初雷暴日为4月24日,今年的初雷比往年来得晚了许多。

  目前正值端午节假期,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曾经的晴热不会回到市民身边,省会天气以多云为主。其中,今天,省会多云间阴有阵雨,最高气温29℃。明天,省城天气仍以多云为主,预计最高气温28℃。

关键词:气象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文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