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高温红色预警天气学校可调整作息时间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燕赵晚报 2014-06-01 16:5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针对省会连日的高温天气,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学校防暑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要与当地卫生防疫等部门联系,开展中暑防治、肠道传染疾病防治、饮食卫生知识、预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向学校及师生通报。教师要经常观察学生的身体反应情况,如有异常,及时通知家长送医院医治。在高温红色预警期间,可适当调整作息时间,加强学生户外活动管理,9:00—17:00取消课间操、体育课等活动,避免学生长时间在户外暴晒和剧烈运动。

  同时,各县(市)区教育局、学校要主动与供水、供电部门联系,尽力保证学校教育教学期间用水、用电。学校要组织人员对所有降温设施进行检查,如有损坏,要及时修复,确保正常使用,保证安全。学校要尽可能配备电扇、空调等降温设备,增强防暑降温能力。学校要确保学生充足的饮水和饮用水质量,寄宿制学校要为住校生提供必要的洗漱用水。教学场地地面要及时洒水,要准备必要的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文硕
关闭